仰山雪

【澜久】请在今夜爱我


文不对题预警


写一点无脑小甜饼,内容勿深究

假如灵境过后失忆的是凌久时





今天碰到了一个很漂亮的男人,长相精致跟从画里走出来的似的,凌久时晃了晃脑袋有些无奈想着自己也是见色起意的人了,见了一面就搞得一天都心神不宁,眼见着时间快下班凌久时也没有坐下去的心思慢悠悠收拾了东西就准备回家躺平,抓着栗子一起躺平


一连无趣的生活过了几天,就在凌久时快要淡忘那个一面之缘的男人时却又见面了,凌久时有些呆愣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有些迟疑

“你…?”

“凌凌。”

两道声音一同响起,凌久时有些诧异不明白对面的男人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凌久时抬眼对上他炽热视线一愣,也不明白他的眼里为什么总是充满哀伤,上次匆匆一见也是如此,凌久时本能的不喜欢这种神情,莫名刺得他心口发疼,皱皱眉带着几分探究和微不可察连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心疼

“你怎么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们认识吗?”

陌生的言语砸在阮澜烛耳中刺的心口一滞,片刻又敛起所有情绪,朝凌久时伸出手

“那我们现在认识,你好我叫阮澜烛。”

凌久时虽然有些云里雾里但对上他晃眼的笑容便也笑着握了上去

“你好我叫凌久时。”


直到握上了温热的手阮澜烛才有了实质的真实感,忍不住细细摩挲了一下半天不放手,还是凌久时稍稍有些不自在了才别扭的抽出手,阮澜烛垂眸看着手中一空屈了屈默默收了回来,随即耷拉起眉眼做出一副可怜模样凑到凌久时眼前

“凌凌哥..可以收留我一下吗,我没有地方去了。”

没想到大男人也能做出这种表情,居然还毫无违和感,凌久时不在状态的震惊了一把,眼睛睁得老大阮澜烛看着差点没绷着,半响凌久时才回过神来,不知道为什么对着人却说不出拒绝的话,半天才磕磕绊绊的开口

“可是,可是我们才刚认识啊..”

说着却看见阮澜烛那模样变得更可怜了,仿佛再多说一句眼前的人就要掉下眼泪来了,凌久时一哽没再说下去,阮澜烛趁热打铁的低垂下头,看着说不清的失落

“你不收留我的话..那我今天只能流浪大街了,这个天这么冷..”

“好好好,你别说了。”

凌久时实在听不下去了忙不迭就打断了他,阮澜烛低着头在凌久时看不见的角度勾了勾唇,随即楚楚可怜的扯着凌久时袖子细声细语

“谢谢凌凌哥。”


就这么云里雾里的凌久时将人带回了家,看着阮澜烛一副回自己家一样轻松自在的倚在沙发上凌久时总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正想着抱着栗子来场日常吸猫却见那猫一窜就窜到了阮澜烛怀里,阮澜烛便也顺势撸了起来,那猫便舒舒服服的窝着再也不动了,独留凌久时在风中凌乱,顺带瞪了眼见色起意的栗子,一人一猫的阮澜烛也逗够了人,拍拍旁边的位置招呼凌久时

“凌凌过来坐呀。”


凌久时有点不知道谁在谁家的无奈感,叹气坐在一旁伸手撸了撸乖顺窝在阮澜烛怀里的猫,阮澜烛也撸着时不时蹭到凌久时的手,一时间氛围微妙谁也没开口说话,半响才传来凌久时温柔又笃定的声音。

“我们之前认识对吗。”


阮澜烛手一顿,沉闷的低低应声,凌久时并不是傻子也不会随意就相信一个陌生人,一路上从自己的内心到对人的观感便也确定了这件事,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对此一点印象也没有,沉吟片刻凌久时又问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听到这里阮澜烛先是一怔,随即不自觉的勾起一抹笑,凌久时看着总觉内心一跳感觉他要说出什么惊骇世俗的话来,事实证明确实如此阮澜烛温温柔柔冲凌久时一笑那模样竟然还带了一点羞涩

“我和凌凌啊..我们当然是夫夫关系啦。”


凌久时瞪大了眼睛撸猫的手都停了,嘴唇嗡动似有些不敢相信,却莫名觉得这是真的,何况阮澜烛那模样虽然矫揉造作了点但却没有一点开玩笑的痕迹,阮澜烛好笑的揉了揉眼前愣在原地的人,顺带恶趣味十足的贴到凌久时耳边低声

“还是上过的那种。”


这话确实冲击性够大但此刻凌久时已然有些麻木了,又动了动唇瓣没说出半个字,或者说没必要问出来自取其辱,反倒阮澜烛不觉得有什么还是可怜兮兮的看着凌久时

“凌凌不会不负责吧..”


凌久时脑子一团乱麻,麻木的点了点头又像是大脑重新恢复了运作想起来方才就想问的问题

“那我怎么不记得了?我失忆了?”


没料到阮澜烛听到后瞬间没了方才那副模样,神色一暗连带着脸色也有些僵,沉默着丝毫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打算,凌久时却也不急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这种事情大多招架不住的就是阮澜烛,僵持了半响阮澜烛神色无奈的看向凌久时

“这个问题以后再和你解释好吗?”


凌久时也猜他有什么难言之隐,虽然急于想得到一个答案但听他这样说也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

他的凌凌向来都这样善解人意,阮澜烛如此想着。


天色渐晚,难言的思念也就在这一刻喷涌而出,再也忍不住一般阮澜烛倾身压上凌久时低头在他额头留下一个吻,动作轻柔像是对待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一般

“凌凌..先别想那么多,可以亲亲我吗?”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落在耳边还有一点微不可察的颤意,凌久时虽然不记得但身体却是熟悉阮澜烛,不胜熟练的抱上阮澜烛生疏的学着阮澜烛的样子亲了亲额头,得了吻阮澜烛便克制不住的从上亲过眉眼鼻尖脸颊再到唇瓣厮磨着哑声低语

“我爱你..凌凌。”


凌久时不知道如何去回应这浓烈的爱意,只偏头蹭了蹭他,随即他感受到什么冰凉的水滴在他脖颈流向胸膛,他愣了愣似有猜想的垂眸看向阮澜烛的眼睛,那是他的眼泪,这一刻凌久时直觉得那眼泪在停留的心口上发着烫,分外灼人。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